潮爺爺泡菜封面01.jpg

每當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,我的首選通常都是泡菜鍋,因為我很愛喝湯,特別我是重口味的人,其實泡菜鍋很常見,一定也是大家經常會喝到的湯底,不過各家使用的泡菜都不一樣,煮出來的味道也大不相同,像是有的湯頭偏甜、偏酸、偏辣…等,所以如果是自己在家煮的話,對於泡菜這品項我就會慎重挑選。之前有買過許多泡菜品牌,有些適合熬煮、有些適合快炒、各種泡菜料理,不過這次吃到的「潮爺爺」無論是單吃、熬煮、快炒都相當適合,這也是我少數以來會想泡菜配白飯把整罐吃光的念頭

潮爺爺嚴選chicgrandpa 

➼ 官方網站 :潮爺爺
➼ 官方社群:Facebook
➼ 泡菜訂購點這裡看

 更多相關資訊 IG 搜尋🔍 🔍 chris09001ch.ineffable🔍🔍

潮爺爺泡菜封面04.jpg

潮爺爺是選用韓國優質的白菜和辣椒粉醃製而成的,另外加入了蒜頭、薑、韭、紅蘿蔔,整體的口感適中,不會太酸或太甜,可以嘗到辣椒粉得辣與白菜的甜,還有淡淡的大蒜香氣,入喉很濃郁甘甜,結合了辛、香、酸、甜、辣口味,會越吃越上癮

潮爺爺泡菜封面05.jpg

而且它的泡菜相當大片、爽脆,不是軟軟爛爛的口感,入口後可以聽到大白菜在嘴裡非常清脆的聲音,完全是我個人偏愛的泡菜口味,即便醃製後還是保有它的脆度,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泡菜濃郁多汁

DSC08436.jpg

最近特別用潮爺爺泡菜煮了「泡菜豬肉豆腐鍋」味道真的真的很棒!且不需要複雜的備料程序、也不用加鹽巴就很~~好喝了,除了有泡菜的香以外,每一口也都嘗的到料

潮爺爺泡菜封面03.jpg

這邊整理了簡單的韓式泡菜豬肉豆腐鍋食譜給大家參考,真的只需要花上10分鐘就可以完成,大家可以自己在家做做看~


食材準備(一人份)

蔥白半根

醬油 10cc

韓國芝麻香油 適量

韓國辣醬 20g

中華嫩豆腐 半盒

潮爺爺泡菜 適量

梅花豬肉片 適量

雞蛋 兩顆

水250~300cc

潮爺爺泡菜封面06.jpg

【步驟1.】首先加入芝麻香油、蔥白爆香,接著再放入豬肉片清炒,因為我自己喜歡吃油花多一點的肉,所以這邊我選用的是火鍋肉片的豬五花。

【步驟2.】接著將五花肉炒熟後,加入醬油10cc、辣醬20g拌炒

【步驟3.】炒香後再加入250~300cc的水,主要看個人的口味喜好,不過想要湯頭更濃郁鮮甜的話,可以使用昆布高湯或是豬骨湯,但因為我先前有用豬肉片當作湯頭的基底了,所以加入開水也可以呦~

潮爺爺泡菜封面07.jpg

【步驟4.】湯滾後再放入最重要豆腐與泡菜,我有另外再倒入一點泡菜的湯汁,可以更讓湯底的酸甜滋味更凸出。

【步驟5.】接著打入一顆雞蛋並在鍋內打散均勻攪拌,讓蛋液與湯能夠均勻結合

【步驟6.】最後起鍋,再撒上蔥花、白芝麻及一顆生蛋黃即完成。

潮爺爺泡菜封面02.jpg

我自己很愛吃蛋所以各人加了兩顆蛋,湯頭會變得非常濃郁~ 用潮爺爺煮的泡菜豬肉豆腐鍋,湯頭是微辣中帶點鮮甜,喝起來相當順口,再搭配柔嫩的豆腐真的超級下飯!且快速就可以端上桌,自己在家簡單做就可以媲美外面的泡菜豆腐鍋了呀~

潮爺爺泡菜封面08.jpg

配料可以依各人口味為主,像是海鮮、菇類、蔬菜..加入泡菜鍋都非常對味!


 

【INFO】

潮爺爺嚴選chicgrandpa 

➼ 官方網站 :潮爺爺
➼ 官方社群:Facebook
➼ 泡菜訂購點這裡看

 

 更多相關資訊 IG 搜尋🔍 🔍 chris09001ch.ineffable🔍🔍

arrow
arrow

    Ms.Chris 克利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